##EasyReadMore##

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

2014嶺東講習課堂


  今年中良與嶺東的產學合作分別於9/30和10/31舉辦關於成衣袋材的兩堂講習,由陳慈威和許凌瑜兩位擔任講師,為嶺東學生作功能性相關的實例解說與介紹,並加強對於明年第四屆的設計競賽的材料應用概念,讓學生們增加業界知識,設計時能更得心應手!










 第一堂的地點在嶺東大學的流行設計系縫紉教室,
裡面坐滿了要聽慈威老師講課的學生,首先簡單介紹中良工業。




  我們每年與嶺東大學都有合作,讓學生設計成衣和袋材來競賽,明年競賽用的布料已經做成樣冊供學生參考,老師為如何應用功能性布料與品牌做了一些講解。



學生翻閱著中良最新的簡介



要怎麼將運動和時裝設計結合?
來介紹運動美學品牌和提出未來的趨勢資訊來參考。



用看的看不懂,拿起成品實際摸摸看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  第二堂包袋材課在10/31,有早上和下午共兩堂,分別在嶺東209教室和亞萍館的會議中心,經翠園老師透露,原來許凌瑜講師就是嶺東大學畢業的大學姐,找場地跟自家後院一樣熟悉,回到母校教課講起來特別起勁。





環保回收紗的製造流程知識介紹,台灣的驕傲阿同學們,
覺得NBA遙遠嗎?  Kobe Bryant 全盛時期的球衣Made in Tioliong。




特別介紹Ariaprene,這是老師平時工作負責的材料品牌,能製作潛水衣也是很好用的袋材,
用其製作的亮橘與靛藍Coach包都有在現場提供同學觀看。





其他樣冊、包包、到水壺瓶的外包套,各式各樣的樣品都會傳閱讓大家實際了解,
學生們專注地翻看著,一面討論自己的設計想法。




至此今年講習都順利結束,感謝兩位講師的辛苦教學,
希望同學們能夠對功能性材料有所認識和收穫,
接下來就期待學生的設計成果吧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